一叶扁州

喻叶双毒齐刘峰彬白起我本命,以上全部站互攻。基本永远踩冷cp,所以常年杂食,无节操博爱,文笔好什么都吃。
最近沉迷白夜,基本站峰all,双关原则上站正经兄弟情。

理一下《刀锋》的时间线

主要理出了自己写同人的时候参照的,可能有些小问题,也欢迎太太来探讨,基本都是大致剧情,没有什么特别细节的东西,但是还没看完原著的建议不看,毕竟剧透多。

《刀锋上的救赎》时间线
1970年
10月,韩彬于北京出生,随爷爷奶奶长大,人大附小,报送人大附中,勉强考进中关村中学高中部。

1990年
夏天,与韩彬交往五年的陈娟踹了他出国。韩彬在宿舍服药自杀,何靖诚踹门扛去医院救回来。自此辍学。

1994年元月-1997年底
陈娟一个电话,韩彬就离家奔越南,想找机会去柬埔寨,结果陷在越南了。这三年暂时不详述,下一篇再仔细捋吧。反正大致就是,被训成死神,死神狂奔,狂奔后不久就回国了。

1998年
年初,韩彬归家,一扫阴霾蔚然明快起来。通过父亲的“努力”“帮助”,在很短的时间里拿到学历和律师执业资格。有了工作,生活节奏日益正常。

98年初-99年接晨晨之间
韩彬、赵馨诚、张北彤,初识。此时赵馨诚在预审工作,韩彬是律师,张北彤是非法销售管制刀具嫌疑人。(此时是赵馨诚初识韩彬和张北彤,韩彬张北彤是否之前相识不得而知)

赵馨诚出差,韩彬公干,在湖南省浏阳县异地巧遇,初相识不久,都还单身,相携前往城郊,召山脚下,谭嗣同墓前,凭吊先人。

1999年
韩彬从云南片马南洛的基督教下设孤儿院,收养了依晨,加姓成韩依晨。此时孤儿院的修女已经是马莉,张边路已经离开。【此处不排除马莉说谎,依晨并不是原名,或者还有其他事情没有说的可能性,比如马莉怎么到的孤儿院】

2001年
年底,名单上,领队孟京涛,于广州失踪。但人并没有死,孟京涛只是化名,真名梁枭,应该已经回到了中美崴尔集团。

2005年
8月,名单上,华美瑶,于上海徐家汇淮海西路,被一辆失窃的奥迪撞飞,死亡。

2006年
年初,袁适回国。

应在袁适回国前后不太久的时间里,韩松阁离任支队顾问,随后,韩彬将工作室交给双诚。
【原文彬却在这当口突然带回个莫名其妙的“小”女朋友暗示的晨晨这段才刚被接回或首次在彬的朋友面前出现,因与后文过多段落叙述冲突,不予采纳】

4月,名单上,凯特●迪克斯,在香港参加商务谈判期间失踪。

本年不确定几月,名单上,马席岭,游四川青城山,不慎坠崖,死亡。【至此,名单上只剩彭康、宋德传、顾帆和梁枭活着】

10月14日,石瞻“绑架”蔡莹。【石瞻至少从10日开始准备】

10月17日,早七点,刀锋开篇布控场景。布控失败,石瞻逃脱,早八点左右石瞻离开地铁进入通宵营业的商场。

10月18日,早上十点左右,石瞻落网,孩子死亡。下午一点半左右,蔡莹死亡。
【此时馨诚跟雪晶还算是新婚伴侣】
晚十一点十分,池珊珊离开长信大厦电梯间,不久被王睿奸杀。

10月21日左右吧,发现王纤萍尸骨。白摸了两天正常排查方向。

10月23日,白天,樊佳佳死亡。

10月24日,杨延鹏给了馨诚郝建波电话。
下午六点,抓苏震。
下午六点,樊佳佳尸体于小月河被发现,何靖诚尸检。

10月25日,凌晨三点左右,馨诚伪造证词,凌晨六点差一刻,将证词交给白寅尚。

10月26日,中午十二点后,馨诚到彬家蹭饭。吃完饭,到北院,哄不支持他造证词的雪晶回去撤证退卷。
打杨延鹏及劝架的兄弟。(杨子说是自己磕的)
老白放话脱衣服走人,提前被雪晶电话求助韩彬叫来的外援韩松阁到场,可能进行了某些利益交换。
结果是馨诚从即将升副支队长的正队长一撸到底,被贬成探员,全局通报批评,停职检查。曹伐恢复副队长职。

12月16日,凌晨一点至一点半,名单上,宋德传于中关村医院家属小区,自家卧室,被韩彬割喉。
【原文第一次提及宋德传死亡时间是十一月底,第二次提及就是12月16日了,虽然觉得跟方婉琳死亡时间太接近,不太像一个正常冷却期的连环杀手,不知道袁适有没有这么好糊弄,但是考虑到后续的不在场证明时间也是这个时间段,还是选取12月16日这个说法】

12月17日,凌晨三点左右,方婉琳在知春路小区,被王睿从身后抹了脖子,凶器是蜘蛛C08。

【12月13-18日,一名自称韩彬的男子携一女子有偿住宿于广西四道镇民政路27号,黄锋家。(这段为韩彬的不在场证明,也许真有两个人在那段时间住在黄锋家,也许纯粹黄锋作伪证;也许韩彬真的在13至18日带着晨晨有出入记录,只是17日溜回北京杀了人就跑)】

年底,韩彬从工作的律所退伙,且最近两年他都很少办案。

不确定时间,但应该就是06年底07年初这段,韩彬陆续注销所有银行卡信用卡,提光存折上几十万存款,车过户给韩松阁。(家里照片一类的可能是最后打晕馨诚出逃时收的)

2007年
元旦过后没两天,1月2日到4日左右吧,馨诚停职期间,被老白授权管命案,初见袁适。袁适比馨诚小。

1月12日,指纹聚会,“怎么能把尸体抛在小月河呢。”
韩彬把指纹完全交给张北彤。

1月13日,星期六,凌晨十二点到一点,徐春楠被王睿杀害。
再过五天就是春节。

1月18日左右,大年三十,上午馨诚借拜年向周若鸿陈情求官,被一口答应。
中午跟老何约了初二指纹聚会。
准备初四去看大舅。(此处是老何说的大舅,可能是馨诚的大舅,也可能是老何管韩松阁叫大舅)

1月20日左右,大年初二,大寒,指纹聚会,散场后,韩彬馨诚和晨晨去找张明坤。
彬找老白查张家电话,叫晨晨下车,遥控张明坤跳楼,跟晨晨一起亲眼看张边路坠楼。
晨晨上车,彬走向馨诚,争吵,动了下小手。
衣柜里有骷髅。
馨诚知道了彬会反擒拿。

之后不久,应该1月底2月头左右吧,审徐春楠同乡张妍,得到庞欣信息。
黑寡妇“庞欣”事发。
【像瞳,蜂蜜而非石榴,猜测过庞欣与瞳有关,不能确定,后文好像扔掉了这个伏笔,就像扔掉海景房一样,都是挂在墙上却没开的枪。】(和太太们讨论后觉得,如果庞欣与瞳无关,蜂蜜而非石榴,应该是王睿提前透露的信息,或者庞欣当时的言语和身体动作引导达成)

庞欣事后一二三五天吧,馨诚队里布控掐人,雪晶追到现场,问馨诚为什么推门进庞欣卧室。

没过几天,馨诚去指纹找彬道谢,被彬追问碰过哪里。

很快,“庞欣”连环杀人案被市局接手。诚获个人二等功,集体三等功,优秀公务员,被政治部主任周若鸿亲批提副队长。与周若鸿达成似有似无的默契。

随后的四个多月里(大概2月底到7月中吧),辖区内没有任何类似的连环命案。
馨诚和雪晶的结婚纪念日在这一段,礼物是铂金耳环。
姜澜为了散打比赛,天天拉馨诚去健身房,应该就是这段被王睿盯上。

7月13日,黑色星期五,彭康发现韩彬的跟踪,被追至办公室杀掉。彭康到办公室后给梁枭打了个电话,应该是告知其被韩彬跟踪的情况。(猜测就是这个电话之后,梁枭找时天请来了姚江杀韩彬)
韩彬离开路上遭遇三个小混混,杀掉。
袁适怀着赌气比试不屑等心态坑韩彬去测谎,两个小时,都没摸到韩彬心里基线。
韩彬今年十月满37岁。(结局可能也就十月,或者十月过了没多久_(:з」∠)_)

紧接着警队内部排查两周。(不要问我为什么排查两周但时间线走了一个月,我也不知道,明明原文的措辞来看这个两周前后没有其他事情,7.13审完韩彬就开启内查,查完当晚就8.11或8.12了_(:з」∠)_)

8月12日,排查完当晚,馨诚去找韩彬。谈完,彬送馨诚下楼,遭遇姚江刺杀。此案为8.12暴力袭警案,冲突可能是在晚上也可能是凌晨,反正馨诚找彬不是8.11就是8.12。

几天后,市局刑侦队宣布8.12暴力袭警案,“督办”改“专案”。(四九城上下为这个案子朝野震动,改了专案,专案组就要组起来,要联动白夜的话,这是周巡和可能还在警队的关宏峰,是很应该出场的时机)

彬的伤快好了,诚也能到处跑顺便打个袁适同学了的时候,姜澜,年仅二十七岁,死于支队门口。
晚20:10分加完班离开支队,走出监控范围,走完生命中最后五十步,遭遇王睿,死亡。

馨诚在支队门口,熬了一通宵,然后跟彬去了健身房,也可能是睡了一觉再去或者第二天再去。
打翻三个陪练后,跟王睿打,王睿坚持了三分钟才昏迷,昏迷前最后一招藏拳的是左手,被彬发现是左撇子,馨诚是事后回想起才发现他是左撇子。

不到一周,诚到支队门口听杨延鹏打听到的新情报,彬在机场送父母出国,晨晨出现在徐春楠遇害现场,被拘留。

两天后,早8:50分,王睿出门,9:00左右彬潜进监控室关掉监控,王睿莫名折返,9:10-9:20,彬杀掉王睿。
下午或者晚上,馨诚、袁适、老白谈话,袁适说当天中午跟踪彬被甩掉了,彬甩追踪的手法很专业,并且发现还有中美崴尔集团的车在跟踪彬。
发现王睿尸体,馨诚在现场发现应该只有一个凶手,模仿作案。

尸检王睿的时候,可能就是王睿死亡当天,或者第二天,馨诚去彬家寻求帮助,说符合条件的嫌疑人三个,彬、诚以及袁适,馨诚怀疑袁适。想起王睿是左撇子,基本确定王睿是性掠夺者。
你看到的我都能看到。疏忽?自欺欺人。彬承认。
彬打晕馨诚,放倒楼下两个,出逃。
来抓馨诚的袁适最先发现,组织拦截韩彬,失败。
彬拿走一辆警车上的话台后烧车。

也就这两天吧,开会,结论还是找顾帆。
杨子最后一次提供信息,1994-1997消失的三年。
众叛亲离的居然是我。

诚开始走访,调查彬消失的三年。

第一站,天津汉站,茶淀监狱,石瞻。
有个眼睛漆黑的人,孤身一人将黄锋交给他所在的队伍。

第二站,北越芒街,夜来香,撕钱时天,阮勋宋。
纳迦队长叫姚江,安隆汶的死神,阮勋宋死亡,时天救了诚一命,孟京涛没死真名叫梁枭。

第三站,广西四道,四道镇民政路27号,黄锋家。
当初是阮八救出了黄锋,交给姚江,姚江带的人除时天重伤爬出去全死光,孤身将黄锋交给石瞻所在队伍。

第四站,云南片马,南洛,基督教下设孤儿院,马莉。
晨晨原名就是伊晨(此处不排除马莉说谎或隐瞒)。张边路,张明坤。

馨诚回北京,顾帆,美术馆东街16号院。
韩彬用台子调开警力,见顾帆,“合作”。(馨诚都出去查了一圈了,这几天彬在干嘛,为什么现在才找上顾帆)
馨诚见梁枭,谈判失败,此时姚江可能就在梁枭附近。
馨诚回家放行李,跟雪晶吃饭。
馨诚半夜找顾帆,都是畜生,打顾帆袁适刘强,确认顾帆不会打架。

第二天,馨诚禁闭老何家。
彬杀了庞欣,引警察与袁适到医院。
馨诚知道马莉是陈娟同学,晨晨是陈娟女儿。
馨诚奔北院,堵住韩彬,“雪晶被绑架”,彬和诚带走晨晨,诚被扔下。
馨诚小月河约见袁适,送钱送酒店送衣服。

馨诚在大厦外盯了三天。“姚江阮八合作”。
馨诚进大厦,混战。
馨诚发现另一个人的眼睛也一样漆黑无边。

馨诚躺了快一个月,从医院出逃,在四道镇再见黄锋,觉得彬应该是阮八。

再次出境。

后面我不想理了,太虐,就这样_(:з」∠)_

评论(36)

热度(291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